0_蚵仔煎.jpg 
彰化芳苑一帶附近盛產蚵仔,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台灣小吃蚵仔煎,也是當地名產。當地蚵仔產量冠全國之首,佔全部產量三分之一,所以如果您隨便到台北夜市小攤點一盤蚵仔煎,三家有一家的蚵仔就是出自於彰化芳苑,而大城芳苑溼地正是孕育蚵仔的母親大地。

【蚵仔煎】
介紹您最甜美的蚵仔產地【芳苑鄉王功村】,蔣經國、陳水扁和數不清的名人都曾慕名而來,街上一間接一間的蚵仔煎專賣店,蚵仔是當天現抓現煮,不是一般經過運送買賣數天過程可以嘗到的鮮美,而蚵仔的品種相當優良,是屬於中小肚腹型,不致於有過多白色部份而有太多腥味,可說是穠纖合度,最頂級的蚵仔煎選料。

【蚵嗲】
到芳苑吃蚵仔小吃,真的是可以讓您吃到滿意,不用擔心太貴,不擔心吃到一堆麵粉。這邊的蚵嗲裡面滿滿是蚵仔,新鮮甜美飽滿多汁,沾上一點醬油更是對味,便宜又好吃。王功漁火節的時候,白天可以坐牛車看阿婆收蚵仔,晚上還可以拿著蚵嗲邊吃邊看煙火喔。
4_蚵嗲.jpg 

濁水溪溪水出口帶來豐富的有機食源,所以在大城溼地上孕育著豐富的生命,也讓我小時候可以常常跑到海邊抓沼澤蟹、摸海蚌、摸九孔、看到處跳的彈塗魚、跟和尚蟹玩捉迷藏,以及欣賞許多美麗的鳥類。說了您大概很難相信,在大約五公尺高的海堤下,退潮後的海岸可以往外延伸五千公尺遠,因為這裡有全國最大難得的泥沙灘。佔地三百多公頃的【高美濕地】這麼有名,但我在高美附近當兵卻也不曾去過,因為我去過更美更大的溼地,在兩萬多公頃的【大城芳苑溼地】上面盡情地與大自然嬉戲。
5_蚵嗲6.jpg
1_炸蚵酥.jpg 

參考資料:

老地方蚵仔煎
http://michitake.pixnet.net/blog/post/26154196
蚵仔的一生
http://www.taisi.idv.tw/taisi/page_27.htm
王功蚵仔炸
http://autu.pixnet.net/blog/post/11689895
濁水溪口生態文化祭
http://yu1760.pixnet.net/blog/post/26048288
從高美濕地油污染談海岸保護
http://mass-age.com/wpmu/blog/2010/08/10/9018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