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第一次投履歷表後,
下午就有公司打電話要我去面試了,
真不知是喜是憂。

跟一些人說了這件事,
他們都給了我許多寶貴意見。

寶貝說要小心不要被騙了,
如果要壓身分証千萬不要給對方,
果然很關心我。
我媽也說,
如果要我簽名蓋章的時候要小心,
本票、契約或當保證人之類的都不要簽。
可見這社會詐騙的案件已層出不窮,
求職時也該處處小心留意。

研究所學長說,
要找對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內容,
薪資高低也會反應出工作量與工作壓力大小,
不一定薪水越高工作就越好,
聽的有感心戚戚焉。

在台中工作的朋友說,
一般徵才的廣告都不一定與現況相符,
像是表面說是週休二日,
其實只有做內業才有的特權,
做外業只能隔週休或是月休四日,
面試時要多問清楚比較重要。

我爸說,
要先問清楚工作內容,
了解公司經營狀況、升遷與薪資制度,
再跟對方洽談薪資...等等。
也跟我說他以前上班的情形,
果然問有經驗的人就對了。

因為我是社會新鮮人,
缺乏實務經驗,
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,
第一次的工作起初要抱著學習的態度,
認真踏實積極努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